长恨人心不如水,等闲平地起波澜
 世上哪有终点?什么时候你走不动了,倒下了,那里才是终点。—— 今何在《西游日记》
2016年4月11日,在经过几次面试后,拿到了Offer。去的是一家刚成立的创业公司,自己也考虑了很久,最终还是决定去了。虽然待遇比前一家高一些,但是创业公司还是有很大风险的,而上一家公司,几百人,筹划上市,制度规范比较完善,加班餐补还有调休,双休,各种福利都还有。而创业公司,许多都没有,都要逐步完善,而且创业公司肯定很辛苦。不过最终还是去了,用一句话来说,该奋斗的时候切莫选择享受。其实奋斗和享受不队里,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。可以边奋斗边享受,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,休息的时候好好享受,活在当下。我们每一次跳槽,一定要想清楚是为什么跳。进入某个公司,你的目的是什么,“鱼和熊掌很难兼得”,要懂得取舍。
从5月3日入职,到如今两个多月了,比以前辛苦多了,但确实也学到了很多,以前只需要考虑自己的工作,写代码,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可以了。但是现在,要站在全局的角度考虑规划整个项目,每天琐碎事情很多,操心的事情更多,团队管理、开发流程、用户调研,外界合作,面试其他人,指导新人,学习一些新技术应用到项目中,这些都是第一次,现在也在慢慢适应并学习中,幸好我的老板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领导,跟在他后面学到了很多知识。唯一比较郁闷的就是长期出差,附近吃的不多,最近连早点摊都消失了,早饭都没几种选择,可谓痛并快乐着。你要告诉自己这么辛苦并不是单单为了一份工作,是想多给自己一些阅历跟不后悔。
接下来,就是继续努力,如期把项目完成,早点回到南京。除此之外,我还在努力地夯实基础与扩充技术栈,暂定学习AngularJS和Android,每接触到一个新领域,总能有发现新大陆般的喜悦与激动。
在我这个年纪,无法绕过房子问题,没想到南京今天上半年疯涨,现在想想挺后悔的,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是蛮有头脑的,之前和同学说,如果你打算在合肥买房子,就尽早买,我觉得合肥房价不贵,还能涨,江北新区刚批准的时候我也说江北那边肯定涨,但是我也局限性,就是我一直想着自己是刚需,想再等等在南京江宁这边买一套房子,其实那时候大可以先在合肥或者江北买一套,然后可以卖了再买房。这是我当时没有想到的。但是现在买,又怕和炒股一样,在最高位接盘,那就是个悲剧,所以只能观望,打算在年底前看找个机会入手。如果要是这样一直涨下去,那我真要考虑去杭州了,杭州环境好,it业也比南京发达许多,刚开始来南京的时候我就想着要是拆迁有钱了,我就去杭州,那时候杭州比南京房价高不少,没想到现在南京比杭州高许多了。其实我也知道要理财,钱不能存在银行,那就相当于贬值,也学着各种投资理财,不过到目前为止,没赚到什么,反而亏了不少,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有点投资头脑,另外就当交了学费。
我炒股本来是想赚钱的,可是炒着炒着目标就变成盼着解套了。有句话叫不忘初心,一下就提醒了我,我离自己初心越来越远了。
以前,以为一生可以遇到很多可以相爱的人,但到现在才发现,其实远远没有那么多。人这一生,各有天命,有些人总能做愿意做的事情,很幸运。有些人总能做喜欢做的事情,很幸福,而有些人,只能做应该做的事情,甚至有些人,只能做别人觉得他应该做的事情。我不要做最后最后一种人。
想想自己就是犯贱,太现成的不屑接受,拐几个弯走几次远路又绕回来时,想重新来过。试问谁不想重头来过,但世间又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呢?时间如同白马过隙,我们这再也回不去了,既然回不去,我们又如何重头来过?
佛说,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,刻意强求的得不到,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。 因此,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,一切随缘,顺其自然,不怨怒,不躁进,不过度,不强求,不悲观,不刻板,不慌乱,不忘形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渐渐忘了对不起的人,也忘了别人对不起我的事。
我从小就很喜欢读书,各种杂志和小说,还记得高中的时候每个月必读的《萌芽》《今古传奇》,即使是最忙碌的高三也没有停止,高考后整理书籍,发现参考书不多,买过的杂志倒堆起来很多。本来是想学文的,但是因为班级不错,学文需要去其他班,所以在班主任找我们这些想学文的谈话后就留下来了学理。由于爱好文科,但是学的是理科,导致我可能有一种感性和理性相结合的特质。但是我苦恼的是经常在该理想的时候感性做事,而在应该感性的时候却变得很理性。
就像乔布斯所说的,一个人在年少的时候,可能无法看到自己现在做的事情跟自己的未来会有什么关联。你无法预知未来,只能回顾。但是要有信心,当你很多年后回头看时,这些点点滴滴会连接在一起,让你朝自己的理想迈进。我无法预知未来,但是回头看看过去这几年,我在这期间遇到的种种困难,锻炼了自己,也成就了自己的成长。
有时候想去做一些事情,没有目的,没有理由,只为了自己内心深处最单纯的那份热爱,但终究还是没了勇气,而现在的工作强度似乎也让我更加坚定地断了这个念头。我想,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。成长似乎就是不断发现,那些曾经让自己魂牵梦绕的东西,原来都只是一场场幻想,然后一次又一次从梦里醒过来,而现实却从来连一点上来的余地都没有。
想起田春冰河说的一段话:绝大多数中国人,他一生最快乐的时光只在童年;其中少数有条件接受高等教育的,高中之前拼命读书,然后大学四年才真正过上自由快乐的生活;毕业后工作,就又陷入为生计而奔波的痛苦,然后受本能支配,结婚、抚育下一代 ,一直忙到死或老年痴呆为止。这简直太可悲了,我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要想改变,只有努力。
2010年6月毕业后来到南京,如今已经六年多了,这些年,我觉得自己唯一能说得出口的,那就是一直在学习,一直在努力,我相信,只要努力,生活会越来越好的。人生是一场马拉松,比的不是谁先跑,也不是谁跑得快,比的是谁能坚持不懈的跑下去。
我是梦想天空,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,我从前的梦想是开一个书店,而现在却做了一名程序员。我是收入似乎越来越多,但是离曾经的梦想越来越远。但我想,梦想还是不能丢的,说不定哪天真的能实现了呢,虽然,概率是那么的小。
感谢这六年来我所经历的事,感谢这些年来我所遇到的人,感谢过去我所收获和失去的情感!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