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, 青春绝版,2014,梦想天空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13, 青春绝版,2014,梦想天空

  年岁大了,人人也变得愈发慵懒,前一分钟还梦见那些“偷得浮生半年闲”的美好午后时光,回过头来,2014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。 今天是3月最一天,虽然想写点东西,也许是因为周末整理房间,看到了高中时候的日记本以及电脑上以前的许多相片吧。

  前些天写了一篇日记,让我生活起了一圈涟漪,不少同学朋友问怎么回事,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能人生不如意事七八九,能与人言最多一二三。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邻居和亲戚也知道了,周六和家里通话,妈妈又在电话里责备我,本来我想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,妈妈怎么又提到这事呢,原来是邻居和二舅妈也知道了,然后说我妈惯着我,当初我就不应该和外地的谈,那么多人都不看好,我偏偏不听话。很烦躁,这个社会上有许多人,根本不去管你需要的是什么,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你的头上,你想反抗,他们会说“我是为了你好”,为了我好,就应该让我自己选择,我自己选择的路,就不会抱怨,既然我在开始的时候有勇气做选择,就自己承担起后果,哪怕是跪着我也会走完的。只想说,我长大了,不在是以前那个叛逆的孩子了,我知道父母的不易,父母亲戚的意见,我会认真参考的,但是真正做主,还是希望我自己来决定。

  上初中后跟小学朋友断了联系 ,上高中后跟初中朋友断了联系 ,上大学后 高中的朋友也不大联系了 ,大学毕业后跟大学的朋友就不怎么联系了,我好像总是游离在所有圈子之外 ,从一个环境到另一个环境 ,过去的关系全都无力维系!其实貌似大部分人都这样。想起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问题,没有互联网智能手机的年代,大学生们的生活是怎样的?人家回答那时候一点不无聊,让我想起小时候,没有手机、平板、电脑,电视节目也没有现在那么多,但是有许多小伙伴,有许多户外活动,我们那时候的童年比现在小孩子的童年要快乐有意思许多。

  前些天和老同学聊天,聊着聊着我说好羡慕你,这么能说,而我现在变得不善言辞交谈,他说他羡慕我,不要和各色的人打交道,只要和计算机打交道,能保持本心,而和人打交道很累。原来我们是活在别人羡慕的生活中,你在羡慕我的时候,何尝知道我其实也在羡慕你呢。真是家家都本难念的经。

  现在在尝试着改变自己,因为我担心自己长久这样下去,别到时候都不会和人聊天了。想想自己在大学之前其实很活泼的,小学成绩中等,初中高中成绩都中上等,和班上学生关系都很好,而且那时候在外班也认识许多同学,班上的同学说怎么你在各个班都有人,爸爸妈妈则怪我不好好学习,交了一群狐朋狗友,周末或者放假,经常不是一个电话或者别人直接到家里把我喊走,然后就见不到人了。转变是高考之后,本来成绩还算可以的,如果发挥正常,考个一本还是差不多的,可是高三的时候本来就没有好好学习,高考也没有发挥好,距离一本线差了几分,考完后都没有敢回家,跑到同学家呆了好几天,后来妈妈不知道怎么找到同学电话,电话里说你再不回来以后都不要回去了才回家的。虽然没有考好,但是二本线达到了,而且超出不少,如果好好填志愿,也许还可以念个不错的学校,可是那时候又心高气傲,看不起安徽的学校,填报杭州的,结果可想而知,最终调剂到淮南师范,一个在我之前根本不知道的学校,同城的安徽理工大学,想自己高中的时候都看不上。所以那时候在大学里很沉默寡言,就是上网看小说,和舍友关系还好,但是隔壁的都怎么来往,记得大学第一个月,我没有和班上女生说过一句话,和我们班女生说的第一句话好像是副班长统计国庆回家人数,问我回家不,我说回答,貌似第一学期和同班女生说话在十来句左右,不会超过二十句的,其余三年不像第一年,但其实也好不了多少,以至于后来有同学说我,觉得我这个人好高傲,让我哭笑不得。

   毕业后其实想去广东的,可是那时候妹妹还没有结婚,家里怎么也不肯答应 ,按爸爸的意思,最多也就在合肥,甚至巴不得我就留在桐城呢。加上自己虽然是学计算机,但是大学看小说,玩游戏,没有学什么,学校也普通,一无所有,所以没有去广东,本想在南京呆一年再去的,结果阴差阳错一呆就呆到了如今。其实挺不喜欢南京的,更喜欢杭州一些,因为it公司大部分都是外包公司,少数几个毕竟好的,我又进不去,缺少那种中层的it公司,而且环境也不比杭州,但是南京的节奏和生活压力不大,北上广的每天上下班要花费好几个小时,上下班两个小时算少的了,记得以前有个同学在北京每天上下班要花6个小时,让我觉得难以想象。

   从毕业进入这家公司,到现在算起来三年多了,其实有两次机会转型的。第一次是11年,老板派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去北京清华实施项目,不过我去了三个多月,基本是打酱油了,每天就是去机房开门锁门,然后就是解决部署更新项目以及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,基本上不会上楼和清华继教学院的老师业务人员交流。我现在后悔的是呆在清华三个月,那时候还是双休呢,但是都是呆在宿舍玩游戏看电影,就去过一次天安门,现在好后悔啊。第二次是去年下半年,老板可能想我向项目经理方面转,好几次让我陪同销售去莱迪、水游城等几家公司谈消防业务,不过去了几次后,第一,因为不懂具体业务,第二,经常遇上堵车或者对方有事,比如上级检查或者开会,经常在那边呆个半天一天的,结果啥进展也没有,所以后来直接找老板说,不想转型,自己更偏向于做一个技术人员。因为我觉得技术比业务更重要,更能证明自己的能力。我知道自己编程晚,不像许多大牛初中甚至有些小学就开始编程了,最不济也是大学就在努力了,而我从大学毕业才开始走上编程这条路,中间还玩游戏,时间不多,虽然羡慕那些牛人,但是我也不想做一个平庸的程序员,最起码要做一个称职的程序员。

   对于感情,借用马伊俐所说的:恋爱虽易,婚姻不易,且行且珍惜!

   看看自己,除了青春,什么都没有。青春就是时间,时间不像钱,可以存,可以攒,时间只能用于消费或是投资。不得不承认,过去的日子里面,我浪费了太多的时间,有太多的遗憾,小时候有太多的不懂事,让自己现在变成这个样子,但是我不后悔。我认定的事情我都全力去做,有部分做到了,有部分延期做到了,也有一部分最后失败了。

  2014年,把2013年的一些遗憾弥补上之后,给自己一个新的平台。到了找一个新电梯的时候了。多年以前做的决定,现在也是搏一把的时候了。

  差不多了,凡夫俗子的文章,絮絮叨叨写了许多,最后再琐碎一点,给今年定几个目标:

  1、学习Python和Jquery
  2、关注经济学、投资理财
  3、继续坚持提高英语能力
  4、看完20本书(至少包含5本纯技术书)
  5、攒钱找媳妇儿
  6、买ipad mini2,升级固态硬盘(如果手上这个项目钱顺利拿到,考虑购买MBP和机械键盘)
  7、学驾驶,后悔以前没学,越迟所花费的时间成本越大
  8、去上海、合肥看看老同学老朋友
  9、至少长途旅游一次

   孔曰逝者如斯,不舍昼夜。我云青春绝版,初心未泯。与君共勉!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