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8折腾日记

2017年第一单就是在订单下单购买了两块西部数据4TB红盘,不得不说,京东物流的速度越来越快,早上下单,下午就到货了,之前在网上淘了一根4G内存给Gen8升级成8G内存了,由于随着年限,资料越来越多,加上之前看到别人硬盘坏了许多资料都丢了,所以正好趁硬盘打折买了两块硬盘,打算组成Raid14TB应该够用好几年了。

惠普服务器有个iLO系统,iLO (Integrated Lights-Out) 是惠普公司开发的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管理和维修的系统。它是通过服务器上的一个附加的网络端口把服务器与网络相连。通过iLO可以对服务器进行远程开机、关机和管理BIOS, 设置控制器,查找错误。利用付费高级iLO,就连显示器、鼠标、键盘,甚至光驱都可以通过网络使用。

这个系统很方便。只要用网线连接了,不需要显示器,都不需要开机,只要接通电影,可以用局域网内其他机器通过IP来访问了。

下图就是iLO界面

 

由于我也是第一次弄这个,怕不小心把老系统数据弄没了,所以我先把旧硬盘下了,换上新硬盘。连上电源,然后通过iL0远程控制,按照教程将两块硬盘配置Raid1阵列后关机,将旧硬盘也放入硬盘盒,然后开机,由于我让两块新硬盘放在前两个硬盘接口上,旧硬盘在第三个接口上,启动的时候检测不到操作系统,无法进入系统,这时候需要重新HP Smart Storage Administartor,在阵列卡管理界面管理页面更高硬盘启动顺序,(开始我想到BIOS中更改,但是在BIOS关于硬盘只有一个选项,无法选择从哪个硬盘启动),更改后重新启动,顺利进入系统,以前的数据都还在,然后给新硬盘分区。

最终存储如下图所示,两块4TB硬盘组成Raid1确保数据安全,之前买的2TB硬盘本来想通过闲鱼卖掉,后来想想也卖不了几个钱,如果卖还要重新在新硬盘装系统,还要把老系统上数据迁移,挺麻烦,就留下原来的2TB硬盘当系统盘已经放一些不重要的比如电影等文件。

 

趁着更换硬盘的时候正好换上之前买的防尘罩

 

参考:

1、HP Gen8服务器创建Raid
2、谈谈HP Gen8 MicroServer做NAS的一些技术问题-备份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