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路人甲

习惯还是要养成的,之前每年过生日和年底都会写一篇日记,算是一个总结,去年生日的时候没写,今年昨晚回来很晚,也没写了,今天想想,还是写一下,虽然没什么写的,但是好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,就写写流水账吧。

一眨眼,来南京都五年了,当初并不喜欢这个城市,一开始是陌生,没想过来这里,只是毕业的时候什么都不会,去太远的地方家里不答应,正好舍友在南京,就来了。还记得2010年,拖着一只箱子从杭州坐火车到南京,在火车站见到舍友,跟着他到了他住的地方,隔断间,没有空调,很小,不知道有没有十个平方,到处找工作,大学没有好好学习,什么都不会,找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很难,销售的公司不想去,还有一些打着招聘技术人员的名义招销售,当时气死了,因为要跑许多路,不认识路,为了留到好的印象,不敢迟到,只好打的。而自己不好意思找家里要钱,所以花钱很节省,现在想想,真不知道当初那点钱是怎么生活下来的。还记得那年夏天很热,房间又没空调,晚上热的睡不着就洗冷水澡,隔壁的好像都中暑了,当时想着以后租房子其他的没有好说,一定要有空调,现在,房间是有空调了,但是却经常感冒着凉,让人哭笑不得。

如今,当初的舍友回合肥了,房子也买了,年底要结婚了,而自己,还是一个人生活,还是每周抽出几天看书,还是会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与大家分享,喜欢的歌还是那几首,身边的朋友还是那么几个。而自己面对太多的不知所措,面对太多的迷茫,面对太多的诱惑,而不知所措,只能告诉自己,用心做自己。

二、

春节的时候办了港澳通行证和入台证,本来还想着今年有机会去玩一下,如今七月都快结束了,别说这两个地方,连周边城市都没有去玩过,不过主要是经济原因,下半年经济好转后打算能出去旅游一二次。其实,吕希,远远没有宅在家里好吃好喝好玩,行走,往往就是一趟趟自虐的过程。例如爬山,有时候累的要死,告诉自己下次不会在来了,但有时间还是继续,就这样乐此不疲,但是依旧要旅行,要行走,因为在旅途中,新的环境,不同的人,不同的事情,你大脑会有很多想法,你开始会意识到一些东西,有道是“见多识广”,见的人多了,经历的事多了,人境界自然会不一样。

虽然今年已经开始逐渐有意识的锻炼身体了,但是身体还是不行,每天上班坐在电脑前,下班后回到宿舍也是在电脑钱,运动太少了。上个周六和同学打羽毛球,没打多少时间,但是到今天手还在酸痛,所以以后还需要加强锻炼身体,否则正如同事所说,以后老了得花更多的钱来养身体。

三、

今年好几次梦到奶奶,有时候梦到自己背个包回家,从南岛下车回家,看到奶奶坐在梁爹爹的小店门前和其他老头聊天,我喊一声奶奶,然后奶奶才注意到我,说你回来了啊。然后我前脚到家,后脚奶奶也回来了,问我饿不饿,吃不吃饭,然后又说瘦了,头发长了也不理发。还有一次梦到奶奶和张奶奶张爹爹他们打麻将,我去拿钥匙。然后醒了,独自坐着,泪流满面。

所以很羡慕别人,而我,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不在了。他们小时候那么疼我。如今我工作了,挣钱了,却享不到福了。那么爱我又支持我的几位老人都没法看到正在努力成长的我,每次想起来都会大哭一场。而且老人是一个大家庭的纽带。自从外公去世后,舅舅和姨妈很少回来了;奶奶去世后,姑姑她们回家的次数也少了。也不怪他们,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,都有许多事情,可是春节的时候没有一大家子过年,还是觉得冷清。

除了奶奶,还想到不幸的大姑爷,生病住院,却被粗心的医院用错药而致大姑爷逝世,虽然最后医院陪了一些钱,可是再多的钱也不能挽救生命,大姑爷还年轻,表姐今年刚生了双胞胎儿子,本来是该享受天伦之乐。更恨自己在南京,因为项目原因,连丧礼都没能参加。人长大总是会伴随着越来越多年长亲人的离去,很残忍,可是不得不面对。

小时候渴望成长,现在却后悔了,走的路越多,认识的人越多,一些放在心上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自己弄丢了,也许是因为前进的方向不一致,也许是每个人能包容的程度不同,不管怎样,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,带给我温暖。

四、

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:男生追一个女孩追了很多年,最后不追了变得很冷漠,这个时候这个女生是什么感觉?
排名第一的回答很有启发:在我看来,人际交往幼稚病有两条非常明显和主要的特点——
1,把别人对你的”好“当成是无欲求的,乃至理所当然的,从而不知道投桃报李或者及时斩断。
2,认为对人”好“就能收到相应的回报。
如果能认识到现实世界并不是这样的,从而可以在这两条上心态摆正,人间能少减多少惆怅事……
所以自己尽量不欠别人什么东西或者人情,也很少去麻烦一些别人,即使朋友同学,如果帮助过我,也记在心里,在他们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,自己尽最大努力去帮助。但是也厌恶别人把我当傻子一样。

五、

上个周六和同学打羽毛球的时候同学就劝我,是要考虑在南京买房子了;周日和另外一个同学见面,然后去了他家一趟,搞的还不错,加上其他几个朋友也在劝我买,还有个朋友发房屋装修图给我看,让人看着好羡慕。有个家的感觉确实不错,现在买个不大的房子房贷也付得起,而且朋友所说,房子不会贬值,还能还要涨,你迟早要买的,现在不买到时候又乱花钱,房子没买,也没剩下钱来,其实之前爸爸也在和我说这个事情了,自己也想过,可是虽然在南京呆了五年了,但是还没有确定是不是就定居在这儿,自己还没有去其他城市,比如杭州上海深圳这些地方,内心中还是有点希望有机会去那边工作一段时间看看的。不过想来想去,还是人的问题吧,不是有句话叫因为一个人,爱上一座城。而自己是还没有遇到这个人吧。

没有房子,未来还可以考虑去外地工作一段时间,如果房子买了,成了房奴,去外地的可能性就很低了,自己又有点不甘心就一直呆在南京,哎,真纠结。但是房子的问题迟早要考虑,毕竟自己终究是要结婚的,过段时间回家和父母再商量看看吧。

六、

网易云音乐不知不觉也听了几千首歌,RSS订阅看过的文章也有上万篇。在满足了自我的虚荣心,认定自己确实是个有品位的、有思想的大好青年之后,不免有点小膨胀,然后恢复理智时,只觉得这世界真大,歌听不完,书看不完,世界看不完,只有命是短的。

说要好好找一个人去爱,可是再也没有等到,反而错失了一个又一个;说要跟同学好好碰个头,可是总是还没来得及聚,就又各奔东西了;说要一个人去想去的地方,可是总下不了决心;想去北京看看可爱的外甥女,可是总是没时间;时间不等人,没有多少时间蹉跎,但是自己也不知道啥时候能有时间去做这些事情。只希望以后自己珍惜时间,再抓紧一些那些小梦想。

2015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,上半年没有什么收获,在这一年剩下的日子里要珍惜时间,加倍努力,希望能有所收获!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