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学习笔记(一)

1、Python不是用大括号来包裹代码块,而是通过缩进表达代码逻辑,确实一开始让人不适应,而且在一开始编写代码的过程中犯了不少此类错误。
不同的缩进深度分割不同的代码块

2、Python文件以模块的形式组织,每一个Python脚本文件都可以被当成一个模块。模块以磁盘文件的形式存在。模块里的代码可以是一段直接执行的脚本,也可以是一堆类似库函数的代码,从而可以被别人的模块导入调用。

3、尽管代码被编译成字节码,Python仍然是一种解释型语言。在创建也就是赋值时,解释器会根据语法和右侧的操作数来决定新对象的类型。

4、Python使用引用计数来管理垃圾回收。但是存在循环引用的时候,引用计数是无法解决的。所以Python的垃圾收集器实际上是一个引用计数器和一个循环垃圾收集器。

5、列表和元祖
可以把列表和元组当成普通的“数组”,可以存储不同类型的对象,列表元素用中括号[]包裹,元素的个数及元素的值可以改变,元组元素用小括号()包裹,不可以更改。注意:tuple所谓的“不变”是说,tuple的每个元素,指向永远不变。但是指向的list本身是可变的!所有要创建一个内容也不变的tuple,就必须保证tuple的每一个元素本身也不能变。

6、当一个类实例被创建时,__init__()方法会自动执行,类似于java众的构造方法,但是它不创建实例,它只是对象创建后执行的第一个方法,目的是执行对象的必要的初始化工作。__init__()有一个默认的参数self,它是类实例自身的引用,类似与java中的this。

7、模块结构和布局
(1)起始行(Unix)
(2)模块文档
(3)模块导入
(4)变量定义
(5)类定义
(6)函数定义
(7)主程序

2014-04-20_105720

__name__系统变量用来判断该模块是被导入还是被直接执行
如果模块是被导入,__name__的值为模块名字;
如果模块是被直接执行,__name__的值为‘__main__’

 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