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7下Vmware虚拟机下为Ubuntu配置静态ip

在虚拟机下运行操作系统,尤其是Linux系统已经是非常常见的做法,本人就是在Wmware中安装了Ubuntu,问题是每次启动ubuntu,VMWare都会为ubuntu分配一个动态IP,所以每次连接都要在虚拟机中ubuntu查看IP后再连接,很不方便,所以设置成静态ip就方便许多。

首先说下环境,本人的主机是window7,虚拟机使用Wmare,版本为11

VMnet8和NAT

如果你的虚拟机是以NAT方式连入互联网的话,那么虚拟机的IP地址非配,网关以及互联网访问权限均由VMWare提供的叫做VMnet8虚拟网卡所提供。所以一切和设置静态IP有关的设置都可以从这里找到。通VMnet8虚拟网卡,主机可以访问虚拟机的IP,虚拟机可以连入主机的互联网连接连入外网。

首先在宿主机上运行ipconfig命令,查看VMnet8的ip。

1

 

如上图所示,说明本机的VMnet8的ip是192.168.106.1

然后在vmware workstation上查看NAT的网关,一般是跟VMnet8的ip同一段的后续ip。

在VMWare主界面,点击Edit>Virtual Network Editor菜单进入虚拟网卡参数设置界面,如下图所示:

2

再点击下面的<NAT Settings…>按钮,在弹出窗口中(如下图)可以看到网关为192.168.0.2,子网掩码为255.255.255.0

3

 

另外可以从前面的图中看到在虚拟机里设置的NAT模式默认是DHCP分配ip的,在ubuntu中查看自动分配的IP,

4

 

可以看到我的机器的ip地址是192.168.106.143,

点击DHCP Settings按钮,可以看到WMnet8为虚拟机分配的可用的子网ip范围,如下图所示:

5

 

可以看到,我的子网ip可用范围为192.168.106.128-192.168.91.254

然后再虚拟机里设置ip为这个ip,网管使用先前的192.168.106.2

6

7

 

断开ubuntu的连接,重新连接一次,即启动新IP,这样IP就固定了,不需要每次都重新设置了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