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,多事的2015;你好,未知的2016。

图片

又是一年终了时,过了一年,又老了一岁。年龄愈长,越觉时间过得快。

写了好几年的年终总结了,今年因为31号就回家了,错了,应该是去年了,所以这个总结来的迟一些,本来不想写的,因为还有许多事情要做,不过想想还是写一下吧,记忆毕竟是喜新厌旧的,唯有文字可以把记忆固化留存。

2015年已经过去了,人生已经到了第29个年头,越来越发现自己不能像20出头的时候那样不加思考的做事情,每件事情每个决定都变得小心翼翼。我的世界已经不仅仅是代码,发现有更多更多的事情需要我去做,需要我去学。

 

前些天北京雾霾很凶,想起柴静的雾霾报告,所以许多人批判,但是《冏顶之下》确实是一步很好的调查拍女子,除了雾霾的数据和结论意外,里面有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,一句是“我不是多怕死,我只是不想这么活”,另一句是“一切,平安就好”。虽然自己还没有成家立业,但是上半年姑父看病意外去世,Y同事的父亲和C同事的母亲都因病去世,让我明白人的生病实在太脆弱的。平安。不光是运气或者是上天的恩赐,更多的是自我的争取,注意饮食,经常锻炼,记得体检。所以想对自己的父母,对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民,对看这篇文章的你,说一句,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平安就好。

 

从11年开始,每年都说换工作,说了几年,今年终于换了工作,五年了,记得以前Fenng说了一个所谓的定律:入职1个月:离职与 HR 关系较大;入职3个月:离职原因与直接上级关系较大;入职6个月:离职原因与企业文化关系较大;入职1年:离职原因与职业晋升关系较大;入职3年: 离职原因与发展平台关系较大;入职6年:员工离职的可能性很小。其实本打算16年春节后离职的,但是提早了。虽然知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但是在公司呆了五年,一直认真工作,总觉得能好聚好散,结果没想到最后因为一些事情弄成那样,细节不想多说,不过还是感谢公司,在这五年里,让我学会了许多,也成长了许多。

新公司面试通过后,还没有入职就接到电话通知,说要出差,本想拒绝的,不过听到说广州的时候我就把到嘴口的“我不想出差”这句话又吞回去,答应了。刚开始,我幻想着朝九晚五,双休,可以趁机好好在广东玩玩,还把港澳通行证带了,还想着去深圳香港玩玩的,后来的事情说明我想多了。入职第一天办手续,第二天就飞去广东了,到了地方才发现不是在广州,是佛山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而且由于项目紧张,前期规划不合理,加班很严重,996,你out了,基本上没有休息,每天到凌晨左右,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写代码,要不是HR说项目奖金和加班时间可以算调休,估计我就要直接辞职不干了。至于加班情况,在那边呆了半个月多,加班时间近一百五十个小时,可想而知。在广东呆了大半个月,对广东那边有如下印象,喝早茶的人很多,吃猪脚饭吃的想吐,另外广东的人特别精明,打的都要开导航,否则就会带你绕路,说到打的,想起当初为了赶时间,打出租跑广州,看那计价器一闪一闪的,心都在滴血。不过希望今年还是有时间去广州、深圳、香港看一下的。

 

去年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好好旅游,年初把港澳通行证和入台证还有护照都办了,结果啥都没去,去了广州,但是只是见朋友,根本没时间玩,也去了上海,但是也没怎么玩,只是去了外滩、人民广场、城隍庙和南京路步行街。其实11月12月本打算去北京或者黄山去的,但是一是公司项目忙,二是接了一个私活,没有多少时间,只好作罢。年初还特意买了一个单反镜头,结果一年下来只是又在南京几个景点逛了一圈,拍了些相片,然后单反就放在那,都快生锈了。

生命不息折腾不止,去年成了一个吃货,吃了南京许多家店,也败家了许多,买了单反镜头,kindle paperwhite3,买了iphone6s,买了机械键盘,买了硬盘,买了一个小型服务器,还买了许多东西,结果买了后一年下来根本没用到几次,今年要节制。数码产品的话,打算只买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。其他的不必要再买了。

除了败家,去年我也学了很多很多东西,HTML、CSS、Python、Android,练字,学习摄影,学习投资,但其中没有任何一个我能精通,甚至是深入了解,我这个人是三分钟热度,不过现在是该定定心了,要确定一个方向了。

 

离父母的期望远了一步;还是没能谈一个对象,更别说结婚了。其实放弃一个人,不是要忘记,而且在放下。《寻龙诀》中胡八一最后向Shirley杨求婚,因为他明白过去的终究是过去,人不能活在记忆里,而是要珍惜眼前人。《我的少女时代》里最让我感动的镜头,是徐太宇用力推林真心出去,把买的棒冰给她喜欢的男生。也许只有长大很多年后的我们,才明白用力表白过的青春会少多少遗憾,也才真正学会珍惜身边那个懂得的人。

离年初目标远了一步;本打算学驾照的,但是没有学,本打算买房子的,下半年看了好几处房子,都看好了房子,打电话给家里,准备让父母来南京看房子了,后来又由于一些原因取消了,前些时间看了一下那块房子,每平方已经涨了快两千了,泪奔。出差的广东的时候,也有想过去广东那边再工作几年看看,也有朋友劝我到北京去,还有同学劝我也在合肥买房子,这样压力小一些,不过在南京呆了五年了,还是想留在南京,也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,能在南京站稳脚跟的。所以今年无论如何是要把房子和驾照这两件事情解决了,不能再拖了。

 

2015年不算充实,但一些自我的改变让我惊奇,我期待着2016能带给我更多惊喜。

2016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多赚钱,多攒钱!!!

突然想起《甲方乙方》里,有一句台词,最末了葛优说的那句,听了心里咯噔一下。

“1997年过去了,我很怀念它。”

 

 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