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

 今天是周末,也是8月的最后一天,本来打算去南图还书,然后是爬明城墙,可惜下雨,就宅在家了。收拾房间,看看书,写写日记。

 这一个多月,没怎么出去玩,也没有看什么书,主要都是在做去年做的一个项目,要求在月底交出一个版本,由于对工作量估计错误,另外加上重构改善,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忙这个,不过好在现在忙完了。在重构的时候,看以前写的代码,一是当时思路好逆天啊,现在写肯定想不到这个思路;二是当时好二啊,这段代码真烂。

在网上看到一句话:几年前一个陈冠希毁掉了一波女神,几年后一个房祖名毁掉了一票男神。从知乎上为吸毒和吸烟的危害争论联想到互联网上纷争很多,最近的罗王约战,前段时间中青报用大字报批评韩寒,还有中医粉和中医黑的纷争,当然,也少不了程序界的语言之争和工具之争,争论是好事,但是争论争着争着就上升到人身攻击。以前自己也难免被激怒,现在看开多了,这个世界太大了,我们从小接受的应试教育甚至走入社会的国企模式,都让我们很难接受和想象和自己不一样的人。所以轻易对别人下结论的人,见识比较少;当着别人的面,哪怕社交网络上,对人评头论足,则没有教养。走出去,就不会那么轻易下结论了。行万里路,读万卷书,阅人无数,都是增长见识完善自己的方法。不分贵贱。

 前几天舍友在群里喊要向大家借钱,说要结婚了,要借钱买房,结婚这是好事,可是后来知道才认识五个月,前不久双方见了父母,然后约定男方出首付在合肥买房子,女方买车子,虽然感觉他们有点仓促,可还是为舍友祝福。虽然我不看好闪婚,但就像以前在日记里说的:和谁过,不是过日子呢,以前在古代,哪有什么婚姻自由,有许多人都是结婚的时候才看到彼此对方的人,不也是这么过来的么,不是么?不过我也意识到该存钱了,之前总觉得年轻的时候不要太节省,喜欢什么就买什么,钱花了再赚就是了,可是现在工作好几年了,还没有多少存款,跟别人比差远了,虽然我不是现在就要结婚,但终究要结婚的,要买房买车了。

 虽然这一个多月没怎么看书,但是看了好几部电影,有几部电影值得推荐,韩寒的《后会无期》还不错,《绣春刀》和《猩球崛起2:黎明之战》也不错,值得一看,另外看了两部老电影,这两部电影推荐没有看过的可以看一下,一个是黎明和张曼玉演的《甜蜜蜜》,另外一部是《独自等待》,这个强烈推荐,没有看过的可以去看看,此片已被众多中国的媒体和观众列为经典爱情喜剧片。喜欢电影里的每个角色。其实,电影里的他她就是生活中的你我。许多人应该都可以从电影中的很多场景对白中找到自己。

陈文最后说,“这是献给那些从你身边溜走的人的。每个人一定都有这样的人,从你身边偷偷溜走了,也许那个时候你的眼里只看到另一个人,所以根本不会在意他在你身边等着你,也许那个人差一点就和你一辈子了,可是你忘了珍惜,当然你可以说是缘分,然后他就走了,也许你想抓住他,可是他并没有力气去抓住你,所以,就这样看着他们从你身边来了又走,等你真的回头的时候,并没有谁还在原地等你。”献给那些从你身边溜走的人是这部电影的主题,看完电影我想着这些年的经历,想着曾经的身边的那些人何去何从?

 最近喜欢上听李宇春的《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》,不是玉米,李宇春的歌不是我喜欢,在网易云音乐看到这个歌名,因为自己是1987年出生的,就点了播放,没想到听了一遍后就很喜欢。最喜欢那句“亲爱的看看那些物是人非,别忘记我们萌芽时多么珍贵”。想起儿时的那些伙伴们,打弹珠,滚铁环,玩游戏,如今,有的当了老师,有的中途辍学开了淘宝店,有的弄个门面自己做个小老板,而自己,在上班,有渴望欲望不甘平凡,然而他们的生活,却在平凡中绽出绚烂而幸福的花。有什么不好呢?一切都很好,一切都归于完美。我想绝大多数人终会归于平凡。在一个多元而包容的世界,每个人都会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——冥冥中的平凡之路。

 前些天回家一趟,看看家里,看看外甥女,挺好的,只是突然意识到点什么,有点心酸,我们一直盼望着长大,一步步,遇见不顺心的事情就盼着时间过得快些。只是,我们长大了,父母也老了。

有些人本就是好人,对你好,这自然是幸事,但未必是对方真的有多喜欢你。有些人性子差,肯为你改变极多,却是真的喜欢你。世间人,总以为有身份的人物付出一些,便感激涕零,对于近在咫尺的父母养育,贫寒朋友的倾囊救济,结发妻子的相夫教子,反而感触不深。另外我还明白了,画虎画皮难画骨,知人知面不知心,不过我还是相信这个世上,好人是多一些的。

我现在似乎任何事情都不能引起我情感上太大的波动了。人变得很理性很平静,不会因为一些事情十分开心,不会因为一些事情分外感动,也不会因为其他事情过于伤心。和人打交道,也十分平静。

世间的事,再多困苦,再多艰辛,都敌不过一个心甘情愿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